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李宏伟局长主持召开省广播电视局务虚会

发表日期:2022-12-09信息来源:办公室


11月18日、12月5日,省广播电视局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结合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任务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局领导李波、薄松谦、杨靖、张新、刘杰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处室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局领导对分管处室逐一点评,李宏伟局长作了总结讲话。李宏伟指出,2022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主题宣传、主题创作和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精品创作能力、智慧广电发展能力、对外传播能力、安全防护能力、行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转型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显著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李宏伟提出六点要求,即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统领。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用结合、融入工作、精准发力,力争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二是强化宣传管理。要在总局、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加强宣传管理,进一步发挥监听监看中心作用,做好广告管理工作,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三是强化精品生产。要以《中国节日》系列节目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加大省局扶持表彰力度,激励内容生产创新创优。四是强化行业监管。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安全播出等工作,加大对黑广播和违法广告打击力度,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整治境外非法卫星接收设施,依靠监管中心加大网络监管,确保行业管理规范有序。五是强化公共服务。要按照一体化考核要求纵深推进县域城乡广播电视建设一体化行动,特别是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细化考核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推动智慧广电进基层进社区。六是强化党的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稳“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抓好全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擦亮“书香广电”和“书记项目”两个广电党建品牌,2023年要承办好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