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网络电影《天命玄女》观映研讨会在安阳市举办

发表日期:2022-11-23信息来源:电视剧处


网络电影《天命玄女》观映研讨会于11月11日在安阳市举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致贺信,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以视频形式致辞,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等参加现场活动。该片由上海天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涌太行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与安阳市文旅集团等联合摄制。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贺信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莅临河南安阳视察殷墟遗址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要更深地学习理解中华文明,古为今用,为更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借鉴。殷墟作为中国20世纪百项考古大发现之首,是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的典型代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网络电影《天命玄女》以我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将军、女政治家妇好为题材进行创作,深入挖掘殷商文化的人文内涵,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实践。希望安阳市继续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出彰显中国气质和中华文化魅力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为推动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李宏伟局长在视频讲话中说,网络电影《天命玄女》将历史史实、民间传说融于艺术创作,主题立意深刻,故事结构完整,情节引人入胜,特效场景恢弘,演员演技精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文化底蕴、饱含家国情怀的视听盛宴,是我省网络电影的又一部扛鼎之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我省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和殷商文化重点IP发挥重要作用。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较短的时间里就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打造了河南影视行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成功样板,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总结推广。他表示,河南尤其是安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期待全国更多的优秀影视企业和影视工作者去发掘、去讲述、去传播河南故事、安阳故事,以源源不断的精品力作奉献伟大时代、奉献伟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