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法治专题系列讲座暨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发表日期:2022-06-24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及行政执法证年度审验工作,6月22日至23日,省广播电视局举办法治专题系列讲座暨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持有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暨培训。

本次讲座暨培训分为3场,分别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申惠文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理念、主要内容及全面实施等方面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核心要义;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从行政许可的概念、实施、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阐释行政审批改革与《行政许可法》的实施;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建新结合实际阐释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广电法治化问题。

讲座暨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的理解更加深入,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水平得到切实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