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杞县积极构建“一学二播三屏”融媒传播新格局

发表日期:2022-04-12信息来源:开封市文广旅局


杞县作为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牢牢把握“党媒姓党”原则,创新全媒运行机制,积极构建“一学二播三屏”传播新格局。

一学,即一个“学习强国”杞县融媒号。杞县融媒体中心申请的“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已通过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审批。目前,已组建15人的县级融媒号专班,专职负责“学习强国”杞县融媒平台的运行工作。

二播,即广播电台和村村大喇叭广播。一是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河南分网签订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5G融媒杞县联合工作室,依托对方5G融媒体技术、大数据、AI以及总台版权内容等方面,打造杞县5G智慧电台,为融媒体中心不断提升市场意识、产品意识、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及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传播能力。二是依托乡村大喇叭,策划、录制一批戏剧、歌曲、小品、莲花落等节目,制成音频发放到599个行政村播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录制100多条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大喇叭循环播放,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三屏,即手机屏、电视屏、户外LED彩屏。手机屏方面通过《云上杞县》APP、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直播等,不断延伸新闻传播触角,提升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云上杞县》APP注册用户达19.4万。电视屏方面通过新闻综合频道开办的《杞县新闻》《乡村振兴》等栏目,与杞县豫资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00万元,实施无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项目。户外电子屏方面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一期12处户外电子屏,用于发布政府公告、标语口号和公益宣传片。目前,已建成3处并投入运行。同时,对全县商超、企业等户外大屏实施统一管理,实现统一发声,打造全县政务宣传一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