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深学细悟 尽职担当 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发表日期:2021-11-18信息来源:平安盾


11月15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周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严格公正执法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图片

周霁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毫不动摇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排头兵。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要毫不动摇坚持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以河南一域之稳定服务全国大局之稳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毫不动摇坚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毫不动摇坚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图片

胡道才、段文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