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持续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2信息来源: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理念和执法手段,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市文广旅局针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更好地让文化、文物和旅游市场行政相对人知晓、了解风险点,切实起到在行政相对人违法前积极预防、违法后主动纠正的作用。

  今年8月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企业走访征求意见、局官网发布征求意见稿、经营户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广泛征集了文旅行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本部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实际情况,梳理确定了《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及防控措施》。

  为了让广大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晓并深入了解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事项,促使行政相对人在执法人员的事前警示和教育引导下能够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市文广旅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力度。

  一是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在局官方网站上公布《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及防控措施》,公示了涉及文化、广电、旅游行业的53个违法风险点便于公众查询。

  二是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实地走访了网吧、旅行社经营人员宣讲了法律风险防控政策,让经营户实时了解风险点、防控措施等相关事项,不断增强行政相对人的依法经营意识。

  三是现场宣传,执法人员对上网群众宣传行政相对人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将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

  四是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在宣传栏张贴等方式,让本单位工作人员和行政相对人了解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内容。

  五是办事窗口宣传。在市民之家业务窗口主动向办事企业、群众宣讲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公示内容,帮助企业、群众提高认识,预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