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在商丘圆满举行

发表日期:2021-10-20信息来源:局从业人员服务处


“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在商丘圆满举行

“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在商丘圆满举行

10月18日,“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在商丘圆满举行。此次比赛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主办,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出席并讲话,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出席并致辞,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等领导出席。从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报名参赛选手中,经过评委会视频初审,选拔出12位同志参加现场比赛。

举办此次“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党的建设,展示全省广电青年坚定信仰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先锋形象,激励广大从业人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从岗位实际出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信仰的力量,聚焦榜样的感召,结合工作实际、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全省广电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担当,热情讴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讲述身边人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深刻诠释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朴素真理。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人物鲜活丰满,事例真实。演讲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真情流露、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广电人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立足岗位、坚定践行信仰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南广播电视台张乾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洛阳广播电视台冯扬帆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郑州广播电视台张宇帆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商丘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一等奖的河南广播电视台张乾、徐荣荣,商丘广播电视台王晓龙三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