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发表日期:2021-07-23信息来源:周口市文广旅局


  7月8日,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教学视频,而后,部分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中的风险点和防范化解措施及下步打算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韩丽霞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下半年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作用。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可管可控。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管好阵地、把好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建党百年之际,确保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