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高建民出席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

发表日期:2020-12-22信息来源:


  12月15日,由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开幕,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开幕式。

  高建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纪录片人用镜头和话筒记录下时代和民族的故事。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献礼建党百年。2020年以来,广电总局启动“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取得积极进展;发布“十四五”重点纪录片选题规划,将对选题规划不断优化调整,动态管理,重点指导扶持,努力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精品。二是加强融合传播,强化科技支撑。广电总局将以更大力度支持纪录片运用超高清、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制作品质,通过短视频、微视频等形式深化融合传播。三是汇聚各方力量,强化合作交流。广电总局支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纪录片创作生产,支持优秀国产纪录片和制作机构参加国际高水平影视节展,倡导纪录片国际合作。

  本届纪录片节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27部(集)作品参评参展,评选出优秀纪录长片等11项、15部“金红棉”优秀作品,并通过40余场论坛活动、20场展播展映,为群众提供精彩的纪录片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