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漯河市文广旅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0信息来源:漯河市文广旅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根据上级相关要求,10月2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依林博士,为近百名干部职工代表作《民法典》专题宣讲。河南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赵明星、漯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丽曼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宣讲活动。

  李博士紧紧围绕《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从《民法典》的编撰意义、编撰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解读了与个人密切相关的一些条款规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宣讲内容十分精彩、非常实用,对深入理解、领会《民法典》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在下步工作中,市文广旅局将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自觉做到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以良法推动善治,用法治文明推动执政为民,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文旅体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