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要闻

尹弘到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 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日期:2020-11-13信息来源:省政府


  11月12日,省长尹弘到省扶贫办调研,研究做好国家和我省考核有关工作。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考核评估,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尹弘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定的历史性任务,是“十三五”期间的国家重点工作,事关党的宗旨和人民福祉。这次考核是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最终考核,考核结果反映了全省上下多年来的努力和心血,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参考。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考核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做好考核评估工作,客观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尽最大努力把脱贫成果坚持好、反映好,让人民群众在考核评估过程中得实惠。

  尹弘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要求抓紧查漏补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及时解决、不留死角;持续关注重点县村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详细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跟踪国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紧盯克服疫情影响情况,确保就业、产业、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到位。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省级考核,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对待考核,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坚持较真碰硬和边查边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利用省级考核倒逼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成效。要周密谋划做好国家考核准备工作,吃透考核精神,加强沟通衔接、主动汇报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为考核开展提供有利条件。要切实防范考核期间出现各类涉贫风险。要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组织群众通过外出务工,参加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武国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