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我省两件作品入围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

发表日期:2020-11-02信息来源:局宣传处


  近日,省局报送的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电视纪录片《太行·王屋》和少儿电视节目《童声咏经典》入围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75部作品,其中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太行·王屋》以新时期太行、王屋山下的人们在新时代的开山历程为故事主题,以“愚公移山精神”为精神主轴,讲述王屋山下的一个个平凡人70年来“与山相争、与山相生”的出彩故事,从局部折射整个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童声咏经典》通过孩子们“和诗以歌”的创新表达形式,将一首首简单的诗歌变得立体、饱满、灵动,让孩子们在自读、自唱、自演的过程中,来实现知识的自知、文化的自信。

  近年来,省局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内容创新创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将广播电视媒体打造成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季度推优、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季度推优、优秀国产纪录片和动画片季度推优等的扶持引导作用,推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