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2020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10-29信息来源:局电视剧处


  10月21日至23日,省局在郑州举办2020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培训班,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及著名编剧李功达、著名导演韦廉等专家,就“三个重大”电视剧的创作生产进行授课。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作开班动员。全省各省辖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同志,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电视剧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电视剧制作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通过扶持重点剧目、繁荣创作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不断推动全省电视剧创作生产繁荣发展。同时,我省电视剧行业仍存在市场竞争意识不足、产业链不健全等问题。会议强调,全省电视剧制作单位要增强市场竞争意识,挖掘现有资源和优势,提高电视剧选题的科学性,多创作反映河南改革开放、都市城镇新貌等题材电视剧。

  培训班学员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创作生产中主动找准定位,科学谋划选题,为我省电视剧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