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我省3个广播电视少儿节目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专项资金扶持

发表日期:2020-11-02信息来源:局宣传处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豫广电办发〔2020〕270号),公布了2019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共66个。其中,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推选报送的广播电视少儿节目《年少的你》、《红星闪闪》、《童声咏经典》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为扶持全国少儿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鼓励和引导少儿节目精品创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设立“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近年来,省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工作,积极协调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并专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工作的通知》(豫新广发〔2018〕97号),不断加大对全省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优秀国产纪录片、少儿精品节目、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推荐扶持力度。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向省广播电视局精心选送广播电视少儿精品节目共37个,经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专家评审,8个广播电视少儿精品节目荣获省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专项扶持资金,并推选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参评“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