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河南考区)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0-10-27信息来源:局从业人员服务处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工作安排》,10月24日至25日,我省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举行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河南考区)。

  今年我省共有842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编辑记者考生571人,播音员主持人考生271人;设置笔试考场30个,口试考场10个。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我省成立了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任组长的河南考区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局从业人员服务处。为全面落实考试工作各项任务,资格考试办公室还成立了考务工作、试卷交接和保管发放、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监察督导、巡考联络等7个工作组。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按照局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特别制订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河南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生集中进场防疫工作计划》《考生进出校园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并与每位考生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资格考试办公室并多次组织召开考试考务、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等工作会议,明确各工作组职责,研究工作细节,预测分析问题,细化考务操作流程,对考试全过程制定了周密具体的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对资格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我省资格考试要严格按照《资格考试操作手册》的规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缜密筹备、压实责任;要严格把握考前、考中、考后的各个环节,认真梳理工作程序;要加强与总局的沟通、请示、报告,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在组织程序、安全保障及工作流程方面出现问题。特别在疫情防控方面,多次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圆满完成总局部署的资格考试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亲临考试现场巡视指导。同时,考试工作也得到了局办公室、宣传处、公共服务处、规划财务处、人事处、局机关纪委等处室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河南考区)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职业资格考试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纪律严明,责任压实,考试全程安全、平稳、规范、有序,于10月25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