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多轮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0-09-28信息来源:省局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


  9月9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可视调度系统,采取远程视频方式,组织全省41个贫困县的广播电视转播台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共设1个主会场、41个分会场,12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中传达了省局关于全省广播电视行业防汛减灾工作部署,通报了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情况,重点演练了突发汛情处置,启动应急预案,集结抢险队伍,准备防汛物资工具,检查供配电、天馈线、发射机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全过程。信阳市新县西寨电视转播台进行了防汛减灾应急演练示范操作。

  9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设备维护、强化应急措施并定期演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十一”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准备工作,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可视调度系统,采取远程视频方式,组织全省各级文广旅局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以及41个贫困县广播电视转播台开展安全播出应急演练,省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出席演练并讲话。全省共计1个主会场,126个分会场,291个单位,1千余人参加演练。河南省广播电视发射台进行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示范操作,重点演练了发射机手动、远程切换及发射机信源切换、应急跳线的使用方法。杨靖指出,“十一”重要保障期即将到来,又逢明年建党100周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在去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定期修订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信号链路、主备系统、供配电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应急演练,有效消除隐患,确保重要保障期我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