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十一”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发表日期:2020-10-10信息来源:省局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


  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为2020年“十一”重要保障期。全省广电行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听监看监管,实现了安全播出零事故,圆满完成了“十一”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8月中旬,省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十一”重要保障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全省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责任制,突出加强新媒体新业态和网络安全监管,推进智慧监管,高度重视防范化解5G干扰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

  二是提高保障能力。在2020年“十一”重要保障期前,省局向全省转发重要保障期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广电行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强化风险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在重保期前全面开展技术和安全防范系统检查及功能测试,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查漏补缺,聚焦薄弱环节,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整改。9月22日,省局安全播出指挥部通过调度指挥系统,开展了有291个单位、1千余人参加的主备系统切换及突发故障处置安全播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十一”重要保障期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全省广电行业层层抓实安播责任,严格落实保障措施,有效加强监测监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期间,全省广电行业安全保障值班值守11100人次,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接收各地各单位零报告75次,向总局上报零报告3次,圆满完成重保期间安全播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