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省局规划财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要求,谋划编制好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省广播电视局于9月14日下午在商丘市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主持会议,郑州市局、洛阳市局、安阳市局、濮阳市局、商丘市局、周口市局、驻马店市局分管负责人;平顶山广播电视台、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商丘广播电视台、信阳广播电视台、兰考广播电视台、新县广播电视台、滑县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各省辖市、县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管理和指导、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内容高质量发展、加快智慧广电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加强传媒机构管理净化声频荧屏、构建现代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做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薄松谦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的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摆上位置,建立专班,把握节点,周密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入全面开展好规划编制调查研究。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总结基层亮点,借鉴外地经验,提出对策措施。三是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要把新发展理念、科学求实的理念贯穿规划编制的全过程,提高规划编制的指导性、引领性、科学性、操作性,目标设定要实事求是,思路举措要务实管用,重点项目要切实可行。省市广电部门一起共同努力,凝聚全系统的智慧力量,把河南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蓝图描绘好,共同推进全省广播电视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广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