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国生在省直机关“我为‘十四五’献良策”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 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发表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


  9月18日,省直机关“我为‘十四五’献良策”座谈会举行,围绕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科院、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海关、省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围绕谋划“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农业发展、对外开放、产业发展、金融工作等方面先后发言,既分析研判形势又直面问题短板,既讲宏观思路又提具体建议。王国生指出,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赢得主动。

  王国生强调,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把方向把得更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把河南发展放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去考量,放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谋划,准确把握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增强“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把省情吃得更透,结合各自领域,研究透我省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是什么、优势有哪些、短板在哪里,选择准前进的路径、发展的载体、创新的举措,谋划好区域发展、产业体系、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各方面重大问题。要把工作做得更实,抓住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的战略机遇,紧密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问计于民、开门问策,脚踏实地、着眼长远,谋划推进更多打基础、关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黄强、穆为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