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全省广电媒体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全省广电媒体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

  9月14日,省广播电视局在商丘组织召开全省广电媒体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省扶贫办宣教处处长宋技明,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省广播电视局总编辑刘杰,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负责人、大象融媒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姚居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和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省广播电视局关于我省广播电视媒体脱贫攻坚主题宣传的调研报告》上的批示。

  李宏伟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广电媒体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突出主题主线,把握宣传重点。深化主题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节、全国扶贫日等时间节点,主动策划、主动介入,以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全方位宣传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宣传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果。二要丰富形式内容,壮大宣传声势。要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坚持全媒联动,用心用情讲好扶贫故事。着力创作扶贫题材精品,不断加大扶贫题材创作生产扶持力度,重点扶持电视剧《乡村第一书记》《雪线》的制作播出,努力打造扶贫题材精品力作。着力办好公益宣传活动,联合省扶贫办、河南广播电视台跟进指导“助力脱贫攻坚 优质节目送基层”公益赠播活动,确保向53个贫困县免费赠送的46部优秀作品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着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广电主流媒体影响力,积极配合省扶贫办推动脱贫攻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教材“四进”工作。三要创新平台载体,增强宣传实效。全省各级广电媒体要发挥全媒体优势,进一步创新平台载体,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宣传实效。着力打造功能融合的应急宣传平台,打造助农惠农的媒体电商平台,打造广电特色的直播带货平台。四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宣传纪律。在深化脱贫攻坚宣传中,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进一步让实的作风严起来,把铁的纪律立起来。要树好形象,把好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宣传纪律,严把方向导向。

  省扶贫办宣教处处长宋技明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河南广播电视台、商丘广播电视台、开封广播电视台、平顶山广播电视台、南阳广播电视台、卢氏县融媒体中心、新县融媒体中心、上蔡县融媒体中心8家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