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局干部职工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深化口腔卫生知识普及教育,9月18日第32个“全国爱牙日”前夕,省广播电视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专题讲座,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牙科专家、口腔医学专业医学博士蔡菁华作专题报告。蔡博士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视频、模型,从口腔常见疾病龋病、牙周病、肿瘤、错颌畸形的产生及危害,到怎么用巴氏刷牙法正确刷牙、牙刷牙膏的选择、定期看牙洗牙、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形象生动的讲述,为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牙科知识、培养爱牙护牙意识、形成健康的用牙习惯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和帮助。讲座现场,与会干部职工与蔡博士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蔡博士对大家提出的口腔健康问题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治疗方案。

  此次集讲座、咨询、义诊的多样化形式得到与会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通过讲座,口腔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重视口腔保健,自觉管理好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