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李宏伟带队赴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就推动河南广电5G建设座谈交流

发表日期:2020-08-12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


  8月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带队赴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就加快河南省智慧广电建设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进程,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局二级巡视员杨靖、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建杰等参加了座谈。

  李宏伟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建设工作,出台了《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议。李宏伟介绍了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进展情况,对河南广电“全国网络整合”“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智慧广电建设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等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希望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加大对河南广电的支持力度,加快广电5G在河南省的布局,建议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尽快与河南省签署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议。

  宋起柱表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对广电5G基站建设正在进行统一规划,大规模建设和商用放号工作近期即将开展。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潜力巨大,公司十分重视广电5G在河南的布局工作,将加快河南省的广电5G网络建设,培育壮大5G产业,拓展5G应用场景,大力支持河南5G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将尽快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汇报签约事宜,抓紧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