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表日期:2020-08-20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8月13日下午,省局组织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主持学习,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省“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蒋军洲同志以《我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与重要创新》为题,从我国民法典与世界各国民法典的共振、我国民法典的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我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与制度供给、我国民法典立足国情和时代的重要创新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学习辅导,为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李宏伟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指示精神,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通过支部集体学、研讨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在全局掀起一轮学习热潮,争做学习、运用、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发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优势,宣传好民法典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三要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广播电视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贯彻民法典实施的实践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