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新乡市扎实开展规范播出机构开办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0-08-19信息来源: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


  近日,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在全市扎实开展规范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办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广播电视播出和传输秩序,净化声频荧屏。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规范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办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时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组织发动。二是围绕重点,以查促改。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先自查后整改、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重点围绕有无未经批准擅自开办频率频道,未经批准与其它播出机构合办频率频道,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频率频道台名、台标、呼号、标识、节目设置范围,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频率频道传输方式、覆盖范围等技术参数等问题开展。三是建章立制,严格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监听监看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长效监管机制。近期通过常态化监听监看,发现卫辉市、长垣市和辉县市三家播出传输机存在擅自改变节目名称和擅自开办频道违规问题,立即向属地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违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市广播电视播出和传输秩序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