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宏伟带队到郑州市调研广播电视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7信息来源:


李宏伟带队到郑州市调研广播电视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7月2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带队到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电视台督导调研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二级巡视员杨靖,总编辑刘杰和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汇报了郑州市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及进展情况。李宏伟局长对郑州市“先融内容、后融机构”的思路、路径、措施及体制机制架构,以及郑州市广电全媒体中心人员的管理体制、薪酬机制试点经验予以肯定,要求加大力度,加快郑州广电全媒体中心建设,以新闻业务带动人员调配,由人员调配带动机构改革,由机构改革带动产业发展,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李宏伟指出,郑州市广电全媒体中心建设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措施有效,省广播电视局将大力支持“先融内容、后融机构”的思路,郑州市要大力推进,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步骤、措施,稳定队伍、稳定人心;要抓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省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契机,推进新闻频道和新闻广播、文旅频道和文旅广播的深度融合,完成两台频道、频率、专题、栏目的优化;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项目制为抓手,建立起以岗位目标为核心的考核评价机制、约束激励机制等,既要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又要解决一些遗留问题;要大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完善传输覆盖网络,在全市范围部署安装接收终端,实现应急广播更大范围覆盖;要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发展和地面数字电视700M频率迁移的工作要求,用发展眼光做好技术迭代,加快无线发射数字化、高清超高清等系统建设;要在保证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大力提升经济效益,主动拥抱网络视听新媒体,打造拳头产品,尤其是要在短视频上有所突破,力争让郑州广播电视台早日进入全国城市广电媒体第一方阵,探索广电媒体融合“郑州模式”“河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