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全IP高清频道正式开播

发表日期:2020-06-10信息来源:


  6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全IP高清频道开播仪式,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文海等出席开播仪式,并实地察看了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数字化高清播控机房和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信号传输机房。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数字化IP高清播出系统投资354.5万元,从2019年初开始建设,2019年6月播出标清节目,2019年底开始试播高清节目,经过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的全力配合,2020年6月9日并入有线电视网络正式开播。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的数字化高清播出系统采用全IP化架构,可实现四套电视节目高清播出,能够与中央、省以及各县区融媒体平台和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电视制作网进行节目内容的互联互通,是目前全省首家主、备播出系统全部使用数字化IP播出系统的市级广播电视台。

  下一步,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将以此次全IP高清频道开播为契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积极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不断创新模式,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