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开展庆七一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01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局文明办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到今天领航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行,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九十九个年头。在党的生日前夕,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进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营养,6月30日,省广播电视局、经五路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首先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紧握的右拳是我们忠诚的姿态,洪亮的誓言是我们坚定的信念。活动中,省广播电视局和经五路社区的退休老党员、青年党员、革命后代分别讲述了展现愚公移山精神的“引沁济蟒”工程建设感人故事、反映伟大革命理想信仰的《可爱的中国》红色书籍、体现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的郑维山将军传奇人生、呈现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凡精神的身边榜样房子贵同志先进事迹、彰显勇往直前担当作为新时代精神的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动人事迹、展示新时代新角度宣传红色文化精品力作的国产动漫《可爱的中国》制作历程,和在座党员同志们一起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以期用信念坚定信念,用力量传递力量,让故事催生故事。最后,薄松谦副局长为到场的每位党员同志赠阅了优秀书籍《习近平讲故事》,希望大家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一篇篇故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通过红色故事会,党员同志们从红色历史中得到了深刻教育、汲取了奋进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出彩先锋,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