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两会” 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任务

发表日期:2020-06-02信息来源:


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从2020年5月21日0时至5月28日24时。全省广播电视行业高度重视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层层抓实安全播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多措并举,密切配合,实现了安全播出零事故,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5月19日,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全省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广播电视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等工作。

二是提高保障能力。全省广电行业严格按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2号)及各专业实施细则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切实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5月21日,省广播电视局安全播出指挥部通过调度指挥系统,开展了有125个单位参加的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5月27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104中波发射台的主用光纤线路出现故障,岗位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换卫星线路应急路由,保障了节目正常播出,没有造成停播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全省各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责任,加强带班值班,严密监测监管,及时收发安全播出预警信息,认真接报上报播出情况。重要保障期期间,省广播电视局指挥部成员严格值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各重点保障时段,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同志坚持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全省安全播出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听监看,巡查线路设备,及时报告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收听收看好全国“两会”期间相关节目报道。重要保障期间,全省广电行业安全保障值班值守总人次约3万人次,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向全省广电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发布预警信息共计1771条,逐级汇总全省零报告288条,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零报告5条,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