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省组织开展省级责任单位脱贫攻坚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2020-05-20信息来源:


  5月19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举行2019年度省级责任单位脱贫攻坚成效民主评议。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21个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有关单位汇报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42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参加评议。去年以来,我省实现68.7万人脱贫,14个贫困县摘帽,1169个贫困村出列,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易地扶贫搬迁、创业就业、交通扶贫、电商扶贫等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和奖励。

  武国定对各单位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省还有35万人未脱贫、52个贫困村未出列,加上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依然繁重。各省级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聚焦重点,进一步提升质量,进一步扛牢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