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国生: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省政府网站


  3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外办调研座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

  省委外办汇报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委外办党员干部围绕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与大家交流时,王国生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认清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切实增强以防范境外输入为重点、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疫情变化分析预测,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增强抓好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坚持抓早抓小抓实,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化解。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实抓细信息统筹,用好大数据技术,及时掌握回国信息,加强源头防控,强化信息共享;抓实抓细联防联控,强化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点对点”接站转运等举措,抓实社区居家隔离、健康筛查,健全从口岸到社区无缝衔接、闭环管理的联防联控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找短板堵漏洞贯彻始终,把潜在的风险挖出来,把防控形势变化中出现的短板补上去,不断完善防控链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坚持干在平时、用在战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外事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故事,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中原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

  穆为民、戴柏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