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广播电视台立足守正创新大力推动媒体融合

发表日期:2019-06-10信息来源:


近年来,开封广播电视台全体新闻工作者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守正创新”这个时代坐标,坚持“台网融合、多路传播、以质取胜、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在技术、内容、队伍、管理等方面发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初步建成了广播、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相融合的“菊城融媒”。

广播与电视融合。开封广播电视台对三个广播频率、三个电视频道及广播电视报实行平行集成化管理,形成广播与电视互融互通、相辅相成的局面;与河南有线、清华同方合作,分别开通了有线电视、无线数字电视的融合台。

丰富新媒体传播矩阵。开封广播电视台因地制宜发展新媒体平台,初步打通了“中央厨房”,开办了以“开封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10多个微信、微博信息发布平台,入驻了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多家云平台。同时改版升级“开封视听网”、“开封手机台客户端”,形成广电节目与新闻信息的多路新媒体传播途径,扩大全媒体的覆盖面。

塑造融媒品牌。开封广播电视台强化广播与私家车、移动端的融合互动,精心制作的《开封一分钟》、《一条街见证时代发展》等短视频,点击量超过千万次,成为刷屏之作。(开封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