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全力推进央广覆盖工程建设

发表日期:2019-04-25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广旅局


央广覆盖工程即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是实现广播电视信号地面传输数字化转换的必要手段,是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听好广播、看好电视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开封市文广旅局按照部署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央广覆盖工程建设,积极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现代传播能力。

开封广播电视台作为开封市央广覆盖工程建设的承建单位,认真谋划,精心实施,严格把关,于2018年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已通过开封市广播电视发射塔进行信号覆盖,采用43频道和37频道两个频点发射设备,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不加密发射播出。在覆盖区域内的广大群众,只需安装信号接收天线,再配置一台机顶盒或含国标地面数字电视接收功能的电视机,就可以免费收看到包括中央电视台一套、河南卫视、开封新闻综合频道等在内的16套数字电视节目;同时覆盖区域内的群众通过数字广播接收机也可以免费收听到3套中央数字音频广播节目。

今后,开封广播电视台将继续补充完善覆盖建设,扩大覆盖范围、提高覆盖质量,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将此项惠民工程惠及我市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