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17-08-24信息来源:


  8月22日上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作《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专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林主任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视野格局、缜密的逻辑思维、发展的思想观念、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文化底蕴,从中华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未曾中断的古老文明、中华文化的历史演变与格局、中华文化的类型与传统、中华文化的当代使命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及文化自信的理论内涵,为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系统把握、扎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坚强理论指导。

  李宏伟局长就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文化自信鲜明的时代性、根源的民族性和价值的指向性。二要突出重点,成为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生力军。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最大限度地振奋精神、凝聚共识,真正肩负起推进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的责任,肩负起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原文化巨大魅力、促进河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任。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保持思想定力、增强责任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干赢得人心、以正气凝聚人心,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局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