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公示 > 随机抽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公布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7-07-07信息来源: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省政府有关部门和依法承担行政职权事业单位制定的《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予公布。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尽快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要全面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监管执法,随机抽查事项要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要积极创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抽查结果运用,推动信息互通共享,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7月7日

  附件: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